作者: datehsiling (席伶) 看板: movie
標題: [無雷] 好看溫馨的紅酒燉香雞
時間: Thu Jan 26 03:15:03 2012

為了推廣這部電影,就大略寫個無雷版推廣文

希望有人可以因為我的這篇而去看XD



先來個我流版類小說文案(?)電影簡介:

Henry,情場浪子落魄劇作家,某天回家後發現家門前坐著一個可愛小女孩--

原來那是他多年前胡鬧後的結晶!

因為一些原因,必須由Henry代為照顧小女孩一個月∼

然而小女孩並不知道原來Henry才是他的親生父親!

到底一個不喜歡小孩的單身男人要怎麼照顧小孩!?

欲知後事如何,請進電影院觀賞XD


電影預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BSt5405BCY



再來說我為什麼會去看這部電影的原因∼

其實也沒有什麼,就是看了預告之後覺得小女孩真是太可愛了>////<

先說,我是女生啊,但是愛美(可愛?)之心,人皆有之嘛XD

真的太可愛了,而且小女孩是Emma Schweiger!

除了她與Til Schweiger是父女在電影裡也演父女的這個噱頭之外∼

事實上,她幾年前在《沒有耳朵的兔子》裡就有演出過了

當初看《沒有耳朵的兔子》時就覺得這個小女孩很可愛了

這部《紅酒燉香雞》算是Emma長大後的真正挑大樑之作!

我又怎麼可以錯過呢XD

於是上映的第一天就去國賓長春看了


從上面看下來,可以知道我的廢話真的很多XD

避免我繼續嘮叨,下面開始分項講。



感想

相當溫馨的小品!這部片的重點在親情和愛情,但原則上還是以親情為主

整部片主要是以一般的家庭生活來表現,也許有人會覺得電影太單調

因為這片不像《鋼鐵擂台》是以大量的機器人對戰為主,進而帶出父子之間的親情

不過就親情的部分來說,《紅酒燉香雞》真的很高分!

片中女兒和爸爸的互動非常自然,小女孩超會演!

通常有小孩出現的電影,我都會怕小孩太過人小鬼大

如果是這樣的話,絕對會引起我的反感,因為我自己最討厭這種小孩XD

但是《紅酒燉香雞》裡的小女孩完全不會給人這種感覺喔!

看完之後真的很喜歡:D



音樂

預告片中段後出現的歌是The Script的Breakeve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zCLLHscMOw&feature=artist

這首歌在電影裡也有出現,我相當喜歡的一首歌!

當初看預告,也是馬上就注意到這首歌,因為我覺得很好聽:)

不過看預告的時候我自己有點意外

因為Til Schweiger這次怎麼沒有再用OneRepublic的歌了XDDDDD

《沒有耳朵的兔子》和《沒有耳朵的兔子2》用了Apologize和Secrets啊

話說我會這麼注意Til Schweiger的電影,也是因為本身很喜歡OneRepublic的緣故

因此看《紅酒燉香雞》的預告沒有聽到OneRepublic的歌時才會有點失望

沒想到Til Schweiger終究還是沒讓我失望,電影裡果然用到了XDDDDD

是OneRepublic的 Stop and Stare 和 Say (All I Need)

也喜歡OneRepublic的人,不妨也看一下這部片捧個場

好歹導演兼編劇兼演員的人這麼挺OneRepublic嘛XDDDDD

另外,除了我有點出的歌之外,這首歌的配樂整體我都滿推的



關於小女孩的假爸爸(養父)

如果有看預告,應該可以知道這個角色

他的角色在電影裡也滿重的,於是我對他∼

也想了他這個角度的類小說文案電影簡介XD


Tristan,事業有成的有錢牙科醫師,

與美麗的妻子和可愛的女兒過著外人稱羨的美好生活。

然而,婚後八年才得知原來女兒的爸爸不是自己!

到底Tristan該如何自處呢?

欲知後事如何,請進電影院觀賞XD


是的,這部片的重點在於親情∼

於是從兩個爸爸的角度去表現各自對女兒的感情

所以假爸爸(養父)的戲份很重,我也很喜歡這個角色

他真的是很愛女兒,然而養了8年才知道原來不是自己親生的!

明明很愛,但理智又告訴自己,不是自己的小孩就不要再管了

這中間到底該如何拉扯,假爸爸(養父)的壓抑與掙扎都表現得很好∼



翻譯

雖然我有學過一點點德文,但也沒有到很厲害的程度

所以我並沒有要很嚴謹地去苛求翻譯的水準XD

不過,這部片的翻譯為了讓身為台灣人的大家,有較為貼近日常生活的感覺

所以很多部分都翻成台灣人比較耳熟能詳的劇名或地點

這已經有版友提到了,像是雄貓人.九吧刀.那些年我們一起上的女生.墾丁等等

雖然這樣的話,大家可以比較理解

但是我自己是覺得很出戲啦!

明明在看德國電影,卻突然跑出雄貓人XD"



總而言之,我覺得《紅酒燉香雞》很好看

翻譯雖然讓我有點出戲,不過瑕不掩瑜,還是很推薦這部電影

希望有興趣的人能夠去電影院支持一下

本身不習慣在電影版PO心得,不過為了可愛小女孩的出色表現

這是我在電影版的第二篇文XD

希望能夠推廣到正在觀望的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8.7.111
inisilver:你成功了 我要去看XDD 01/26 09:36

YEAH! 感謝捧場XD!

michellehsie:推! 01/26 12:11
mic91836:推這部音樂~我也因導演選歌而喜歡OR,和Hurts 01/26 12:26

Til導演的功力見仁見智,但我真喜歡他電影裡用的音樂!

ujj:那就這部囉 01/26 14:47

謝謝捧場  ̄▽ ̄

ecjh:超市結帳場景當中的少女顧客也是Til真實的女兒 大Emma五歲 01/26 15:53

什麼!?原來那個也是他的女兒XDDDDD
※ 編輯: datehsiling 來自: 111.248.3.92 (01/26 16:00)
VOICEVOICE:哈哈 你果然對音樂頗有心得 沒有耳朵的兔子第一集中 01/27 01:25
VOICEVOICE:有一首男女主角誤會彼此時的插曲也很好聽喔 01/27 01:26
VOICEVOICE:Rae Harvey-Hold Me Now 很棒的一首 01/27 01:26
VOICEVOICE:題外話 會知Til則是因為他97年拍的那部 戰龍闖天關 01/27 01:27
VOICEVOICE:台灣應該不是很知名 但德國票房非常好 (年度第三名) 01/27 01:28
VOICEVOICE:個人很喜歡這部電影的主題 算是蠻值得一看的~ 01/27 0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影討論集散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