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shakawang (中等醜男) 看板: movie
標題: [好雷跟冏雷都有] 畫皮2--轉生術
時間: Mon Jul 23 23:16:49 2012


畫皮2 -- 轉生術 觀後感(內有大雷)

(都已經說有雷了,你再往下看就不要怪我啦啦啦啦)

我個人喜歡的的電影大概有兩種
一個是探討內心的片,另一個則是冏片 XDDD
前者是真的喜歡,另外一個則是我很喜歡享受白爛的樂趣... :P

這片還真是難得的兩種都有啊....
以下要看下去是真的有大雷啦~~我都已經警告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內心戲部份*********************
<畫皮> 的原著故事,想點出的就是人們只在意他人的皮相與外貌這件事

狐妖沒有心,但是可以自己畫出絕世無雙的美麗臉皮來
而有心有愛的人們,沒有好的外型,卻總是會被其他人無視甚至鄙視
<畫皮1>故事雖然順順的,並沒有強調出這一點,是我覺得很可惜的地方
<畫皮2>卻有表達出原著的精神,所以我會喜歡....

以下劇情透露開始窩喔喔喔喔喔喔喔~~~~~~~~~~~~~~~~~~~~~~~~~~~~~~~~~~~


公主趙薇自卑於自己毀容,帶著面具永遠隱藏自己的臉
但內心仍深深希望陳坤還愛著自己
他更擁有一顆不怕冰雪,熱情如火的心,可以在八年七個月後仍深愛著這個男人
他最希望的是,就是心愛的陳坤親眼看到他毀容的臉後,仍能兩情相悅在一起

狐妖周迅沒有心,但可以自己畫出全天下最美麗的皮來...
但他身為妖,必須一段時間就吞食一顆人的心才能保持住他的皮與命...
他一直用吃人心這種最醜陋的行為來永保自己最大的美麗...
除非...他可以得到趙薇那顆永遠燃燒不滅的心...

陳坤面對著趙薇,硬是冷冰冰的拒絕了趙薇熱情如火的告白
但是卻沒辦法抵禦周迅那最美的美麗....
甚至是在趙薇面前也隱藏不住自己的...色慾??

所以...公主親眼看到陳坤對周迅的態度時,他心灰意冷了,這時候周迅也露出他狐妖的
真面目來...

"相信我,男人要的只是女人的皮相,只要你有我這張皮,天下的人都會愛你"
"我恨你這張皮!!"
"可是他喜歡~~~~"

於是,只有心的人想要一張最美麗的皮 ,只有皮的妖想要一顆最溫暖的心
成就了這一場陽謀

趙薇在得到了全世界最美麗的皮後,也得到了陳坤恣意的在他身上洩慾
但卻再也看不到任何顏色---除了紅色以外...
因為那是他需要去一直進食的人心的顏色,他只能看到最醜陋的東西了....

當陳坤好不容易找到了趙薇時,趙薇已經掏出了一顆活生生的活人的心,醜陋不已的對著
跟陳坤說
"你等我一下,等我吃下了這顆心,我就會是全世界最美麗的人了,我們就可以繼續在一
起了"
"你不能吃,你吃了就會真的變成妖了"
"可是,你不是最喜歡這張皮嗎??"
"我心中滿滿的都是你,只是我被狐妖的迷術所惑,就是讓我再看見她的皮1000次,我也
會被迷惑1000次"
於是,陳坤拔刀割瞎了自己的眼

女人認為不管自己的心再醜陋,只要有最美麗的皮就可以永遠幸福
而男人永遠不能抵抗這種美麗的皮的誘惑,除非他真的把眼給割瞎???

好諷刺又真實的一段....



回頭來看周迅的部份...
一開始,男人跟周迅的對話
"我的夢想是擁抱全世界最美的美女"
"我能給你你想要的,你能給我什麼??"
"你想要什麼?"
"我想要你的心"

男人無法回答,因為,靠皮相得到的頂多就是男人的擁抱,得不到男人的心

趙薇對著周迅說
"可是你跟我交換後,你會到天狼國去,過著生不如死的日子"
"那麼至少我曾經當過人,我看到天空的顏色,我流過淚,感受到心跳的溫暖,我聞到杜
鵑花的香"

他想表達的,是他沒有心,所以這些,他一樣都感受不到......
那麼,有最好的皮又怎麼樣呢....他只想當一個一天的有心人類也好....
他厭倦了美麗外表下所得不到的真心....

<畫皮2>的故事主軸中圍繞著許多皮相與真心的矛盾...
雖然都是輕輕點過,不過如果有用心去回想,會感受的出他這部分

不過,我也得承認,除了因為我看過原著,對於這些地方會特別注意外
這部電影也真的太難讓人入戲了啦~~~

以下我要開始受不了了。

*******************很冏的部份*********************

他喵的,那麼多的慢動作是幹嘛??整整兩個小時的電影你慢動作我看就40分鐘??
拿這40分鐘把劇情交代完整多棒啊..
請什麼日本太空戰士美術團隊來做設計啊,我動不動看到召喚獸shiva出來...又看到太8
魔女出來,又看到"不死鳥之尾"的特效...你要人怎麼融入你的感情戲啊!!!

賣弄特效的太誇張了又拉太多時間了,對劇情一點幫助都沒有被罵也只是剛好....

天狼國整個就是出來搞笑的吧...
費翔那造型又是怎樣,堂堂大國師,怎麼變成一個隆了鼻的佛地魔??
天狼國也太衰了吧,莫名其妙王世子被人家挖了心,
歪打正著找到了正主兒來抵命人家又殺上來搶(軍隊全部睡著不反抗是怎樣??)
好端端的被人殺光... Orz

天狼國國師很強啊,從頭到尾也都只是把人打飛,沒殺人命耶 (殺妖不算吧? xd)
他殺了雀妖的時候我有點感傷,但死了的雀妖怎麼可以立刻升級成鳳凰...
還從天空烙了一群烏鴉來把國師給啃光光...

這設定到底是誰設的!!!
一個漢民族用妖術侵略和平外族的故事??

總之,可以吐槽的地方太多太多了~~~

*******************最後*********************

應該不會有太多人一樣跟我喜歡看冏片,那麼看這片前要多考慮 :p
不過如果願意略過他那無意義的一堆特效跟大的跟海一樣大的BUG....
還挺推薦大家去感受一下他想表達的東西的 :)

特別是我的楊冪....好正好正好正...好值得看啊... >//////
(嗯...我果然也只看皮相 XDDD)

PS:文中台詞不一定正確,都只是印象所及寫下的...
錯了不要來罵我 :P
意境對了就好咩 XDDDDDDDDDDD

--
◢◣ 幹!什麼鳥系…要健康來跟拎背學種菜還比較實際! by g121630
///\\\ˊ◢██◣ ◢██◣ ◢██◣
█◤◥◥ ◤◥◥◥ˊ哪有孩子 ◤◥◥ˊ我台大人類 ██◤◥ˊ我們可以不
- 創業,父 學系的啦! ╦ ╦ 賺錢,但是
/ 母唱衰的 不信可以去 / 台灣人需要
██◣σ 查啊! 健康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0.177.127.26
kimberiea:我覺得很好看耶 美術超喜歡 07/23 23:47
stormNEW:有楊直接60分不是 07/23 23:50
sleepyrat:新導演,對新技術(高速攝影)比較沉迷..... 07/24 00:31
cucu1126:感覺就是為了賣弄特效而拍的片... 07/24 01:01
cucu1126:話說那除妖師對妖天生就是開無敵的狀態耶 07/24 01:03
hotqiqi:我覺得很難看,沒什麼內容,費翔演的好用力 07/24 1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影討論集散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