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Zorro0101 ( je t'aime...) 看板: movie
標題: Re: [負雷] 令人失望的棒球電影 球來就打
時間: Sat Sep 1 23:22:40 2012

前晚看"犀利人妻"時才看了"球來就打"的預告片

昨天上班時整天預告片的威力都在催化

下班後終於忍不住了

N年沒熱血衝午夜場了!

內心的想法:

希望"球來就打"可以再次燃燒我的棒球魂!!!

看完的心得:

個人認為好看度不比前晚看的犀利人妻差!

千萬不要抱著假熱血真灑夠血的漫畫式夢想去看這部片!!!

這部片完完全全是在夢想與現實中矛盾並拉鋸的寫實片!!!

只要

人生中有過不如意!?

有當過台灣人!?

有支持過中華隊!?

有喜歡過棒球!?

有被假球傷過與痛過!?

都適合觀賞"球來就打"!!!



※ 引述《fdtu0928 (黑米)》之銘言:
: ※ 引述《kobe089 (wei)》之銘言:
: : 我是個棒球迷 這輩子 我就只為棒球瘋狂
: : 這部電影我期待了2、3個月 就是等它上映
: : 我很想知道這部片到底可以把台灣真實棒球拍到怎樣的程度
: : 另一個期待的因素 是陳金鋒..... 儘管只是客串 但為了鋒哥 我一定要去電影院看
: : 但我期待越高 似乎失望也越大.....
: 謝謝你的期待,當然,有期待就會有想法。
: : 防雷
: : 電影板首PO 很多話是直接從腦袋裡拿出來 所以很直 不喜歡就拜託不要看這篇
: : 1.整部片我不知道該從球迷的角度來看這部片 還是球員的角度
: : 整部片感覺就是 喔喔喔 喔喔喔 END
: 從一個普通影迷的角度就行了;如果感動不到觀眾,那是我們電影創作者的問題 ^^
: : 2.一開始Nancy假冒總統府官員 之後看簡報 這會不會太誇張了
: : 這個公文下來 不查證也太隨便了吧
: 有查證呀,但長官要來的時間很短,所以怕事的校長就先把事情推給教練了∼
: 聽簡報完第二天看球場,所以警察就來了 ^^
: : 後來就看到Nancy的不知所云 她雖然是烏咪的球迷 左一句垃圾右一句垃圾
: : 但卻沒把球迷的憤怒和無奈拍出來
: : (如果這部有球迷哭著對烏咪說我那麼相信你、那麼支持你 你為什麼.... )感覺就加分
: 這點我倒和你有不同的看法:
: Nancy 的動機和反應,其實和一般的球迷差不多;她對自己的偶像,其實是抱著一種
: 不知如何面對的心情,或許是灰心/或許是仇視/又或許帶著某種的期待,
: 如果很直接又哭又罵的,我個人覺得反而不合常理。
: 所以,她才買下那個球隊,想要為台灣灣棒球作什麼吧?
: 但在觀察的過程中,她發現這球隊另有問題,於是就展開了接下來的故事......
: 故事中段她氣的不是烏米曾經犯過的錯;而是烏米和校長議員一樣,看到問題不去解決,
: 所以當烏米願意承擔時,她很快就像小女孩崇拜偶像一樣,開始全心相信了∼
: : 3.這部片應該是繞著棒球打轉 但球員的戲份太少 頂多念個名字 字幕上去就過了
: : 在揣摩球員之間的情感太弱 沒有並肩作戰之感 球員真的是配角中的配角....
: 這點我和導演討論過非常多次,球員們每人都有動機/都有故事,
: 但一部電影的長度與重點有限,導演決定把主線放在烏米重生與救贖的過程,
: 我個人是非常尊重他的決定的。
: : 4.球賽畫面少 一個球隊居然短時間之內就打進冠軍戰 這應該是漫畫的情節吧
: : 球員球技很粗糙 這就不多說
: : 但球來就打這四個字不適合這部片 更適合的名字叫做放水
: : 黑道的戲份比球賽多 太多沒必要的髒話和血腥
: 這就見仁見智了,黑道為惡的多元樣貌(恩威併施,行為反覆,兇殘脫序......),
: 反而可以讓人想想:如果是你遇到像這樣的人,你要如何應付?
: : 5.中間我以為我在看棒球大聯盟 是省錢嗎? 還是演員拍不出激烈比賽的美感?
: : 第一場比賽之後 就直接是動畫帶過..... 然後直接冠軍賽 我也傻眼了= =
: 如果故事線是在烏米身上,或許,這樣設計也不錯 ^^
: : 6.烏咪一直說他沒有放水 但是他拿錢那一段 也沒有完全交代
: : 這部也沒有把球員的心聲說出來 如果可以拍出球員被迫打假球的無奈 那就更加分了..
: 從原創劇本裡,我就沒有想要討論當年放水球事件的始末,因為沒有必要,創作者也不用
: 為假球事件是自願或受迫背書(尤其個別球員的差異性很大)。
: 但,有件事是很重要的:打放水球這件事,無論球員口頭上說或沒有/法院判有或無罪,
: 是他良心自己要去負責的事。
: : 另外總冠軍時去找黑道 然後把刀刺向自己的肩膀 啊!? 這是想表達什麼?
: : 就努力帶領球員把比賽打贏 老大也賠慘了
: : 再把整件事情公佈給社會大眾知道 檢警介入調查 不就好了? 幹嘛去找老大賠不是
: 好棒唷 ^^ 就請檢調查就好了呀∼∼∼那台灣早就沒假球了 ^^
: 人家早就和你表態了:對身邊的人沒什麼要求,只是要聽話。(打兩百球給你看),
: 接著嗆聲要對你心愛的人不利,還先殺你的狗示威:就算找警察,也只抓到小弟,
: 要是你,你恐怕也沒那麼有種吧?
: 另,肩膀是用來承擔的,當一個教練想要保護自己的球員不要受到威脅,
: 很簡單,就是把他們和球場外的事隔絕開來,烏米本來就沒有想要活著回去∼
: 重點應該不是能不能把 bada幹掉,而是他對自己重生的驗證。
: : 7.會想趕快去看這部片 大概有一半的因素是陳金鋒 但也讓我好失望
: : 片名出自鋒哥的球來就打 但劇情提到鋒哥卻是少之又少
: : 如果想看陳金鋒在大螢幕的演出 看預告片就差不多了
: 好啦,有多一段耶,而且多那一段,也有笑聲呀 ^^
: : 8.看這部戲前 特地去youtube看一下編劇導演是如何拍的
: : 其中講到台灣輸給中國兩次 台灣棒球淪落到現在這種地步
: : 但這部戲我也找不出哪裡有交代台灣棒球退步的原因.... 是殺豬公那段還是假球?
: 電影裡提到很多呀,除了你講的兩項,還有很多呢∼
: : 9.看完之後我的感想是 這部以棒球為題材的電影
: : 球員間沒有情感 我也感受不到熱血 (最熱血大概就是看到展元...)
: : 結局很普通 沒有什麼感動或是台灣棒球還有希望的感覺
: 如果讓你感受不到,那真是我們的失敗了∼
: : 可能是我期待真的太高 所以看完之後我覺得很可惜 很可惜 很可惜.......
: : 說真的 這部題材真的很好 可以讓大眾知道台灣棒球的另一面
: : 只是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而已
: : 如果有人問我要不要去電影院看
: : 我還是會鼓勵大家去看 畢竟每個人感受不一樣 感動的點也會不一樣
: 是的∼尤其是導演有一個很重要的創作重點:就是要讓不是棒球迷的觀眾也能很容易
: 進入這個故事,對導演來說,這是一個有關棒球的人生故事∼
: 如果你想要看一個有關人生的棒球故事,可以建議你去翻翻原著小說(不買沒關係): 
: 小說裡,我把所有球員/黑道/Nancy/Bada/River的動機,全都用棒球串了起來∼
: 如果你看完還滿足不了,我欠你一份雞排加奶茶 ^^
: : 之前的九降風 描述假球時球迷的憤怒 最後片尾的廖敏雄 就蠻不錯的
: : 之後棒球電影 我還是會繼續衝電影院 誰叫我是棒球癡
: : 最後還是希望 台灣棒球加油啊!
: 是的∼我也是棒球癡呀!如果有機會,我會寫出更好的棒球作品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7.100.206
fdtu0928:that's it~ 導演想表達的就是這個 ^^ 09/01 23:28
fdtu0928:棒球與人生,導演選了人生故事∼我自己是兩邊都寫,所以 09/01 23:29
fdtu0928:篇幅大得像上下級的賽德克巴萊 XD~ 09/01 23:29
SE4NLN415:不比犀利人妻差這是褒還是貶? 09/01 23:37
Zorro0101:我覺得兩部都很好看 09/01 23:57
Zorro0101:看完這兩部感覺去年暑假開始的國片FU又來了 想看西門町 09/01 23:58
lpca:我也搞不清是褒是貶了XD 09/01 23:58
Heatdrive:搞不清是褒是貶+1 九月只期待變羊記+逆光飛翔 09/02 00:11
boll5566:那間COMEBUY是不是內湖三總的啊... 09/02 00:13
fdtu0928:嗯 ^^ 是的∼ 09/02 01:08
newgunden:令人失望的棒球 電影 09/02 03:01
LSND:所以跟犀利人妻水準差不多!?那我可以pass了… 09/02 13: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影討論集散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