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genius1031 (genius) 看板: movie
標題: [普雷] 黑影家族
時間: Mon May 28 22:42:15 2012



標題是普雷,那是就綜觀來說的,

若從不同角度來看,這片會讓我想給普雷再高一些,

為什麼這樣說呢?以下簡單陳述一下我對這部片的心得。


一開始是從路上的海報知道黑影家族這部片,

看到還跟我同學說:「嘖!感覺這部劇情應該滿瞎的。」

看到海報覺得頗有喜感,而且又是吸血鬼的老梗,

想必沒什麼看頭,

但身邊朋友廣告打太兇了,

雖然沒聽到劇情,但是一直聽到黑影黑影黑影...

就慢慢被洗腦,感覺應該要去看一下。


於是乎,上周末和姐姐走在西門的路上,

心血來潮走進某影城(沒錯!就是前幾禮拜被爆出有人在裡面被老鼠咬的那間,

我回來才聽到這件事),

一進去發現這電影院也太~小了吧囧,

但想說算了,既來之則安之。


進入正題:

整部片的劇情就是在說,

男主角是家事顯赫的漁港大亨,

少年時期拋棄了一個女巫(誰不好惹去惹女巫),

於是被詛咒成吸血鬼,父母和愛人都被咒死,

還被關進了地下200年。


故事主線開始在200年後的黑影家族,

這時男主角的家族已經沒落了,

現在的女主人請來的家庭教師長得和男主角的愛人長得一樣(應該說是轉世?)

然後男主角同時剛好被釋放出來,

想重建家門的榮光(?)以及和女主角的愛情,

開始和不死的女巫大亂鬥。

看完這老梗劇情,應該就知道這部戲劇情不是重點了吧。


(強調一下,這篇是我自己的觀點)

重點是放在許許多多的黑色幽默上面,

雖然爬文後看到很多人跟我一樣笑不出來,

但在看的當下,戲院裡的觀眾們都笑得十分開心,

不過雖然我笑不出來,但是並不會覺得梗不好或浮濫。


另一個重點則是放在它的特效和布景上,

這一點也是我在文章一開始提到的,值得給到普雷以上成績的原因。


這部片就時代背景在化妝、色調和布景上處理的非常美,

雖然劇情有點出戲(?) 但唯美的布景會把你再度拉回劇中,

對於喜歡像愛麗絲夢遊仙境這類沒什麼劇情,

但光看美術層面就可以讓你愛不釋手的觀眾(像我),

算是值得一看的。


有興趣的人,建議不要看預告片,

我個人是沒看,所以看片不至於失落,

因為很多人都說看完預告片覺得看片會有失落感,

建議看完片再來用預告片複習會比較好。


最後,

我要誇一下,

女主角好漂亮:)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6.130.26
K8coupe:女主角是指Eva Green嗎?那不只臉蛋了,重點是(.)(.)...... 05/28 23:10
hijklnop:超好看 超好笑 05/28 23:40
wayhone:那我只好推 Chloe好正了!! 05/29 00:03
vhryLan:非常喜歡這部電影裡面用的歌曲!還買了原聲帶 05/29 02: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影討論集散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