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bettymay (我是國度的女王) 看板: movie
標題: [好雷] 上班族千萬別錯過的凱特慾望日記
時間: Wed Jul 25 17:02:13 2012

網誌貼圖版

http://bettymay.pixnet.net/blog/post/30969051



從大二第一次看到慾望城市以後 我就滿喜歡莎拉潔西卡派克了
就這樣一路從第一季追到了第六季
而她除了慾望城市以外 這些年也不時演了幾部電影

不過我雖然算是她的小粉絲
但我必須說 這些電影都滿難看的
而這一部凱特慾望日記 卻是難得讓我覺得會想看完的作品~~~


劇情大致如下:

凱特瑞迪是一位成功的女強人,從事基金經理人的職業,

還要照顧兩個小孩。她永遠在跟時間賽跑,同時面對許多問題:

公司裡應付不完的男人,忍氣吞聲的丈夫,冷眼旁觀的公婆,

精明能幹的奶媽以及兩個需要媽媽的可愛孩子,

,在生活中她努力地達成每個人的要求,盡力做好每個角色的本分,

在家庭、事業和愛情之間取得平衡。

然而,一名男子的出現,讓凱特長期以來的生活起了變化,

她該如何處理這段倏忽油然而生的感情,並在混亂的生活中找到自我?

這是官方網頁的介紹 基本上我覺得太著重感情的部分了

但是實際上電影內容 我覺得是比較著重工作和家庭的拉扯~~~~

而這一部分也正好是讓我引起共鳴最主要的地方



身為職業婦女 當面對被長官提攜重要的機會

卻得同時接受工作超時的痛苦 和家人相處時間的切割

在外人看好像很容易做抉擇的兩樣選擇 其實一點都不好選擇~~~

以前的我也是這樣 以為工作和家庭兼顧是很容易的事情

不過實際成了家以後卻不然

常常接待外賓後晚回家就得提心吊膽 得飆高速回家以免被問為啥這麼晚

知道自己被派出國出差時 心情一點也高興不起來

要想怎麼跟家人說要出國.....

那些外人很羨慕的工作機會 在工作家庭兩難下活生生變了煎熬....

凱特也是如此,掌握到了大案子,卻得因為這案子不停出差 對孩子食言

她只得掌握零碎的時間做修補



當然皮爾斯布洛斯南的出現 為這混亂的生活加了一點浪漫的氣息

不過 我相信編劇的主軸還是放在職業婦女的生活平衡上.....

我覺得莎拉潔西卡派克真的演得很好 會忘記她是當年那個凱莉

只會覺得他是個努力想讓生活不要崩盤的媽媽~~~



而女主角在這部電影裡的穿著也和以往不同

不像是凱莉那般有特色

穿的就是基本OL款....我想這也讓莎拉可以更貼近凱特的角色吧!

看完了結尾以後,我靜下來想想 快要成為媽媽的我

這也許是提前讓我溫習一下之後的魔鬼營生活吧!

PS.這部電影原名為I Don't Know How She Does It

我覺得超貼切的 中文片名 凱特慾望日記很爛

讓我老公以為我看的是三級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8.138.184
kawazakiz2:老公也升起了(誤) 07/25 17: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影討論集散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