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eatBabu (吃把晡) 看板: movie
標題: [好雷] 女朋友男朋友 其實我們都在自討苦吃
時間: Tue Aug 21 00:44:21 2012



如果說這部電影是楊雅𤣿導演自己的經驗,如果說電影要
有經歷過才會覺得有共鳴,那女朋友男朋友我覺得好看。

身為一個同志,也是一個六年級生,我有過嘗試喜歡女生
的經驗,也有過被異男挑逗的經驗,當然也曾在一段一段愛
情裡尋找自己的定位,雖然我不像陳忠良這麼的甘於當小三


或許異性戀對於陳忠良在高中時期探索感情的行為感到不
解,但我真的嘗試過想跟女生交往,當要拒絕有女生表達善
意時,卻不能告訴她;「我跟你同樣喜歡男生。」而對於喜
歡男生這件事,自己也在摸索,所以會對好朋友又是自己喜
歡的對象有些奇怪的行為,像是陳忠良偷抽王心仁的煙以示
間接接吻。

而陳忠良在看到便衣警察,覺得他對自己有意思,於是跟
蹤他,試探他,這在同志圈裡也是常見的,在228公園也常
見到這樣的情況,雖然非同志會覺得很奇怪,但這種現象確
實存在。

在一段感情裡你要尋找什麼?你願意為這段感情嘗試多
少?放棄多少?你願意處於怎樣的地位,是我看這部片的感
想。


美寶在得不到阿良的愛之後,轉而接受阿仁,卻又在看到
阿仁跟學運女學生暗通款曲後,離開阿仁。多年後,卻居然
還是回去當阿仁的小三。而阿良在看到美寶接受阿仁後,卻
也只是默默接受,後來也是當別人的小三。在得不到初戀的
情況下,是不是能夠得到愛就以為那是愛?還是其實大家都
在自討苦吃?美寶窩在阿仁的懷抱裡,在自以為那是愛的情
況下,捨棄自己,委曲求全,以為很安全,其實可能只是怕
孤單。


於是阿良在看到美寶回到阿仁的懷抱,阿仁卻還是想維繫
與行政院長岳父的關係,他醒了,決定和男朋友分手,男朋
友有點憤恨,卻還是跟著女兒走了。而美寶以為可以跟阿仁
遠走高飛,卻發現到了機場,阿仁還是在跟女兒講故事,講
他自己是小木偶的故事,想著他的婚姻,於是美寶把機票護
照留下來,不再像長堤上的傻瓜苦等了。

其實這部片完整度很高,故事很明確,前後呼應,不難猜
出美寶死了,配樂、鏡頭、場景我覺得都很不錯。可能異性
戀會覺得裸露男體太多,但這是楊雅𤣿的故事咩!又大家覺
得對於學運著墨太少,但學運只是他的背景,故事是關乎三
人間的感情,講太多學運精神之類的,也講太多了。

片中是不是有一句,有什麼,誰願意做什麼?突然想不起
來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01.14.231.196
eatBabu:轉錄至看板 gay 08/21 00:45
eatBabu:轉錄至看板 Queer_drama 08/21 00:45
rexagi1988:我們都在自討苦吃那邊真是賺我眼淚QQ 08/21 00:51
pc2003009:推~你的觀後感還有女朋有男朋友這部電影,說得好好~ 08/21 01: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影討論集散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