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pinko (L*o*ve) 看板: movie
標題: [好雷] 天生一對 (Rab Nebana Di Jodi)
時間: Sun May 6 22:04:56 2012

※ [本文轉錄自 India-movie 看板 #1FfdVCFE ]

作者: pinko (L*o*ve) 看板: India-movie
標題: [好雷] 天生一對 (Rab Nebana Di Jodi)
時間: Sun May 6 21:08:21 2012

http://pinko.pixnet.net/blog/post/30701792

看在我截了一堆圖片的份上,讓我附個網址吧∼>"<

--

沙哥(Shahrukh Khan)能夠在美國的機場被當成恐怖份子兩次,
絕對不是沒有原因的。

因為他身為一個印度超超超超超紅巨星,
卻能隨意變身路人大叔與臭痞子的功力,
實在是讓我佩服到五體投地。

這部片是2008年拍的,
昨天在●●●找解悶時,看到天生一對(印度),
還以為是台灣那個天生一對的印度版,
基於印度片的老梗新招功力是全地球最強的基本認識下,
毫無猶豫的就點開來看,根本也沒有想過是誰拍的。

我承認看到是沙哥時,頓時有心花怒放一下。
他應該是當今世上,我最愛的大叔了。

這個故事的開場很普通,
但第一段劇情,就讓我傻眼。

男主角Suri去參加教授的女兒Taani的婚禮,
第一眼看到她就一見鍾情。
但Taani卻要嫁人了....

拜託,絕對不能發生這種事,
因此編劇之神就讓沒露過臉的未婚夫,
在迎娶的路上發生車禍身亡,為了杜絕後患,
所以連同行的未來夫家都送他們一起安心上路。

這時教授心臟病發送醫急救,
躺在病床上時,看起來有點生龍活虎的,
卻要女兒嫁給他最愛的學生Suri,
萬念俱灰的Taani答應後,
本來活跳跳的老爸也到天堂報到了。

誰說印度人效率差,Suri跟Taani就超強的!
先是幫老爸辦了喪事兼火化後,
然後馬上又穿回喜袍,火速結婚。
我明白導演想快點進入正題,
畢竟雖然印度電影都有3個小時起跳,
但是演一些不重要的人還是太浪費時間了...
(後面還有很多廢話要講啊...)

可是...在短短的幾個小時內,
新娘子同時經歷了未婚夫及夫家全部身亡,
然後老爸晚幾個小時後也去了,
接著處理完後事後,立馬又嫁給一個剛認識幾小時的人。
並在隔天遠離家鄉到一個小地方,成了某人的媳婦。

.........................太忙了吧....

演了20分鐘後,我都還不知道這個故事的重點是什麼,
但這時來了一個重要的人-Suri的好朋友Bobby...
他出場時,我一度以為他是黑社會來討債,
後來才知道他這身不三不四的造型是"理髮師"。

Bobby出現後,我才決定要看完這部片。
因為到這時,我才肯定它是一部喜劇。

懷著教授兼岳父身亡的悲痛心情,
Suri開心的吃著老婆Taani的便當,
更讓我確定導演認定這世界除了男女主角,
其他人都是空氣....

其他地方我就不細說了。

重點就是心灰意冷的Taani有天決定去學跳舞,
(這時我以為是要演"我們來跳舞吧!")
後來Suri請Bobby幫他喬裝成痞子,
(這時我又以為是要演超人"克拉克")
而Taani還真的認不出喬裝後的Suri,
(果然是印度版露意絲!)
不過看完後,我覺得是兩者兼具。

剛去學跳舞時,痞子版的Suri騙Taani說他叫Raj,
我差點笑死....後來Taani有天去找Raj,
經過查詢才發現他全名叫:Raj Kapoor...
(Raj Kapoor是印度十分出名的電影人,
 而Kapoor家族也是印度重要的演藝世家。)

而且女主角問他叫什麼時,他還現學現賣了電影台詞:
"Raj,你一定聽說過我。"
並自創一句道別語:
"我們行走在愛的小路上,總會再次相見。"

這兩句話,再加上那臭癟三的造型,
實在是讓我這在一旁觀看的人,也覺得尷尬屎了。
更別說女主角Taani,也差點當場甩他兩大巴....

而且每當偽Raj出現時,他不正經的程度,
實在讓人很難相信他私下是個害羞的宅男Suri。
(咦...難道是在演摩天大聖?!)

要是換成3年前的我,應該會想不透...
但是自從看了祕密花園後,
我可以了解Raj這麼做是希望可以惹Taani生氣,
讓她沒事生生氣,發洩一下內心的痛苦,
幫助她重新找回以前的自己,而不是把自己封閉起來。
這種設定不單只是為了讓主角個性有反差。
反而是一種很細微的關心,我以前從未了解過。

這齣戲最可取的是女主角很正直,
在學跳舞的期間,她完全沒有想過Raj喜歡他,
一直到Raj向她告白後,她才開始思考這個問題。
事實上,我覺得現實生活中若是有一個像Raj的男人,
我也只想跟他做好朋友,因為他實在太搞笑了。
但若是有人愛上他,肯定是感受到他輕浮外表下真誠的心。

當Raj與Taani約會的最後,Raj動用了他的殺手鉗...
公器私用旁遮普電力公司的電力,
營造世上最高調但又兼具低調的"I Love You"...
再正直的女主角也無法忽視這麼強烈的示愛...
不過女主角在感動之餘,還是拒絕了Raj。

傷心的Raj回到Bobby的髮廊,變身回Suri,
並表示要測試Taani愛的是Raj還是Suri,
這時Bobby卻很義正辭嚴的向Suri勸說,
表示這樣對Suri不公平。

但這段我認為Suri並不是如字面上的意思,
是要考驗Taani的愛,
反而是他深刻的了解自己並不是Raj,
即使他做得很好,簡直渾然天成。
可是實際上他最想做的還是原來的Suri,
如果他改變原來的Suri,生活會變得很勉強。
所以這時他決定放手一搏,
希望Taani能夠感受到他的真心。
也能愛上原本的他。

隔天,Suri帶Taani去看展覽,
中途還去參加相撲大賽,贏得兩張日本來回機票,
對"I Love You"燈景念念不忘,還在回味中的Taani,
無視Suri展現出的macho(男子氣概),
回家後把Suri訓了一頓,並要求他不要對自己那麼好。...
兩人可謂不歡而散。

而Suri也有夠天真跟白痴,
隔日他故意不帶吃早餐也不帶便當就去上班時,
Taani只不過幫他送便當而已,
他就高興得忘記昨天發生的事。
晚上還去看電影,正當他還在陶醉時,
完全沒有發現Taani已經落跑去找客兄。
(好一個大傻瓜....)

急急忙忙變身後的Raj,速度直逼超人,
換完衣服,弄完頭髮,還不忘奉上一杯熱茶,
希望Taani不要著涼。

而Tanni質疑Raj為什麼能愛上他卻不期待回報,
Raj則說:因為我忙著演來演去,沒時間留意你的回報...
不是啦..Raj說:因為我視你為神...

我想這也是最重要的轉折點,讓Taani決定要跟Raj遠走高飛,
但Raj聽到這句話後,沒有很高興,反而覺得傷心死了。


隔天,打算離開丈夫的Taani跟著Suri到阿姆利則最著名的金廟參拜,
Taani求神讓她看見"神",當她睜開眼看到的卻是Suri,
我敢說這是Taani第一次仔細看這個男人,
而這時她才發現一直在默默守候他的是Suri。


晚上準備參加舞蹈比賽的Taani跟Raj說自己不能跟他走,
因為她視Suri為神,人怎麼能離開神,
不管到那裡,神就會到那裡,
看到這裡時,我的心裡跟Suri一樣高興,
雖然兩人不私奔了,但是Raj卻高興的哭了....

後來比賽開始時,Raj一直不出現,
等了半天Suri卻現身了,Taani一開始一定覺得Suri來搭救她,
果然是神明....(誤)
但開始跳舞後,她才發現原來Suri就是Raj,Raj就是Suri,
本來以為Taani會生氣Suri騙她,
但這樣可能又要演三小時,所以Taani直接投入Suri懷抱,
並感謝他長期以來的照顧。

最妙的是兩人奪得冠軍後,主持人在台上宣佈得獎者是Raj跟Taani時,
Taani要求改為Suri夫婦,不管是主持人或評審都沒有異議,
這完全代表了一件事:Taani眼睛瞎了.....
全世界只有你不知道啊...Taani...

而先前Suri相撲贏來的日本來回機票,
就成了他們蜜月的地方。

劇情大致就是這樣,還有很多我覺得還不錯的橋段,
歌舞的部分,很奇妙的讓我看懂了,
以前我總是不太知道裡面穿插的歌舞在幹嘛,
但這次從一開始Suri表達自己不著痕跡的愛,
到後面向Raj Kapoor致敬順便抒發春風得意的歌舞,
以及兩人練舞的過程,還有視Taani為神的這幾段,
我都覺得用得蠻好的...


另外丟棄愛情世界裡的背叛、謊言、付出、收獲議題,
轉而主述愛是不求回報,無欲無求,只求對方開心、做自己,
也讓人感受到印度愛情電影的魅力。

對我來說,這是一部我願意再看幾次的電影。
看我願意落落長的打劇透跟感想就知道。

裡面還有幾段女主角耍狠的部分,我也覺得蠻好笑的,
尤其是她不停的Bitch、Bitch、Bitch、Bitch、Bitch狂罵,
讓人覺得好有親切感吶...

希望還沒看的朋友,把握機會好好觀賞一下囉...

--

╭╮╮
║╚╯
╰═╔═╮就是憶•••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5.165.76
panjanhon:這部片真的好看 音樂也是很讚 05/06 21:17
ringballer:我的第一部印度片,很幸運第一次就遇到這片. 05/06 21:22
gelion:推 寫得好好 好用心也好好笑的心得XD 05/06 21:31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pinko (118.165.165.76), 時間: 05/06/2012 22:04:56
mikeneko:琳賽蘿涵小時候真的很可愛(亂入) 05/06 22:18
d9255927: 長大後奶真的很大(亂插) 05/06 22:22
zo6al:別把低級當有趣.. 05/06 22:27
azer7890:我也以為是琳賽那部 05/06 22:30
iamserene:原po認真分享心得 推文卻在亂入琳賽..她那部都看到爛了 05/06 22: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影討論集散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