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strongGIGI (strongGIGI) 看板: movie
標題: [好雷]電影"熔爐"心得
時間: Fri May 18 10:33:22 2012

雖然心得有點怪怪的,但光是這部電影改變了法律就值得一看了。



電影尾端的一句話

"看著孩子們長大,我想,我們一路奮戰著,原來不是為了改變世界。而是不想被這個
世界所改變。"



當我在觀看這部電影時,手總是不自覺的握緊,心裡頭不斷的燃起一股怒氣。

然後這時候我感覺自己也像是裡頭的聾啞孩童一般,也沒辦法發出具體的聲音,除了三字
經以外。

這是一部恐怖的電影,寫實而沉重,看著孩子們透過手語的飛舞無力的表達著他們微弱的
控訴,伴隨著呀呀的啜泣聲和直下的眼淚。

光是看著電影所呈現的恐怖就令人不寒而慄了,更不用想像真實的殘忍真正加諸在他們身
上的時候,那是多麼樣的令人髮指。


------------------------------------------------------------------------------------------------------------------------------
我的另一個想法是

"現實的世界裡,法院,終究是有錢人的殿堂。"

無論是在韓國或是在台灣,任何的其他地方,大概都相去不遠。(即便很多人也仍然在努
力中)


所以在看這部電影時也有了一個有趣的想法,

我覺得上法院打訴訟就很像是在玩線上遊戲一樣。


首先,你要想玩敢上去玩,懂得一些基本的規則,一個帳號,才有玩的資格;另外,你要
有錢和基本的等級配備(一些訴訟條件);再來,你要想贏就去請律師,就像要合裝加團
一樣;但,就像線上遊戲是有很多的外掛一般,法院一樣有很多的外掛。

所以,正義?被體現的機率有多高呢?很難說。


但我為什麼會想把法院比做線上遊戲呢?

因為有更多更多時候,真正的受害者都會怯懦害怕,從來沒開啟過一個帳號,也就玩不起
這個法院的遊戲。

雖然有點離題,但我真的有這樣的感覺,真正的受害者,必須要知道為自己挺身而出保護
自己,為自己奮戰。


法院雖然充斥著外掛,但他卻是一個必要的管道,讓受害者去贏得道歉的機會,贏得一個
逞罰加害人的機會。

要怎麼對付像電影中檢察官的不公義呢?

那就是千萬不要相信別人,千萬不要讓別人逮到主宰遊戲的機會,因為那是一生懸命的賭
注啊....

看著孔侑把光碟交給檢察官的時候,我差點沒翻桌,誰不知道他一定會出賣你們啊

為了小孩子,難道就不能小心一點嗎?!(純粹在抱怨)


---------------------------------------------------------------------------------------------------------------

如果不夠堅強,不要看這部電影;如果心情很差,不要看這部電影;

但如果你學法律,你讀社工系,你是新聞媒體從業人員,你應該要好好看看這部電影。



當看到明秀,哭喊著用手語比著,他害死了我弟弟,我還沒原諒他,為什麼他沒事了的時
候...

我又是一連串的三字經...

推薦!


http://tattooaholic.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11.208.140
cookiesky34:這部片很讚! 05/18 10:34
ps20012001:唯一值得欣慰的是電影喚起很多韓國人的憤怒 讓案件重啟 05/18 10:39
ps20012001:可惜對被害人 與 加害人 都已經晚了 05/18 10: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影討論集散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